叒叒叒

给《未了》的长(duan)评

@翼玖-今天雷女士瘦了吗

《未了》的长(duan)评



“一团踌躇不安 无处伸展的雾”



————————————————

翼玖《未了》这篇的关键词是“克制和模糊”。但我更愿意称它为“一团踌躇不安 无处伸展的雾”。


说起来,这是一篇出生在冬天,也很适合冬天的一篇文章。很冷清,选择了平淡叙述的文风,没什么所谓爱情故事的痕迹,似乎就是冷淡的站着,见证了一段没什么特别的爱情。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记录在案。


克制是成年人的理智,也是这份爱情最重要的因素。佳泽二人的克制不是刻意精准计算的掩埋,而是一种分寸与无言默契。克制是爱,但不会开花结果。

所以会出现模糊。

模糊是一种感觉。是一种拿捏在分寸自我之间,但情难自已的惶恐心跳。

是万分在意,是以命换命,但是不能甜言蜜语。


这种感觉就像雾气,惶恐而暗自踌躇不决,所以不能弥漫大地;因为克制,所以有画地为牢的意味,水雾再浓重,也只是蜷缩在一隅,没有全部掩埋。


但模糊和克制不意味着不坦荡。


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是温暖透彻的阳光。也有黑暗冰冷的长街,弥漫不清的雾气,晦暗昏黄的路灯。


是两个人影,没有放开的手。


佳元的爱情是执着的等待守候,是理智的热烈,是无条件的包容奉献。


翼玖本人提供的最贴切的词,是妥帖

一个敢给,一个敢接。


读后感结束。




下面来吹翼玖同学的彩虹屁。


她的每一篇文都看过,而且很喜欢,预谋已久?为她写一篇长评。

好的文适合被咀嚼,对于我而言,如果看完一篇文过后,能脑内不停的bibibi出一些文字,嗯,就很妙。


就像这篇一样。

所以这篇的长评也不仅对《未了》,可以说是对所有的,从开始到现在的一切。


真的很棒。


是一个很有文字天赋,也热爱文字的人。



最后,2020年要变成高产的写手(bushi)


新年快乐。@翼玖-今天雷女士瘦了吗


说到做到。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