叒叒叒

胜负师



围棋职业选手羊*围棋职业选手黄


黄的设定参照柯洁九段

简单来说就是少年天才 然后玩啥啥6的那种

下棋的风格很灵活,就是能让AI死机的(加一点李赛豆)习惯以德服人(yeman)


羊的话 更像井山裕太九段之前的状态 就是“离神最近的男人”

每一手棋都可以踩中AI推荐 战斗力极强 精准 死活基本功极其扎实 外号就叫AI


其实名字没有想好(起名废)

有人看再往下写吧()



——————————————————————————正文分割线






我知道他回来了。







M杯前一天。

张超拎着两大塑料袋的外带餐盒,用脚踢了踢房门,权当敲门。

门里懒懒的应了一声,伴随着屋里一阵噼里啪啦东西落地的声音,赤着脚的年轻男孩抬头看了一眼,给张超打开房门,就又端着手机窝回了沙发上。


“黄子弘凡,我上辈子是欠你多少钱啊,这辈子被你这么使唤。”张超翻了个白眼,一盒一盒的把菜往外拿,青椒豆皮,土豆肉条,各种烧烤,没有别的特色——除了多。足足摊开了一桌子。

“吃饭了诶!”张超用筷子敲了敲碗边,看着远处不动窝的黄子弘凡,感觉自己瞬间苍老了十岁。


“来了,”黄子弘凡很快出现在餐桌前,顺手将手里手机塞给张超,“帮我打完吧。”说完就坐到了张超对面,抄起筷子稀里呼噜的开始吃。


张超低头一看,霍。

不是棋谱,更不是围棋对局,是斗地主。

“……”

而且还是黄子弘凡坐庄,翻两千多倍,手里只有一个顺子和王炸的那种。

张超扶额,还是默默的给他出完了牌,关了游戏。

这还真是黄子弘凡的一贯作风呢。张超安详的微笑。


黄子弘凡,目前围棋世界积分榜第一名,最年轻的职业棋手,世界冠军,对局连胜数最多记录保持者(仍在保持),因为其优越的颜值实力而作为围棋选手出圈,在一众爱豆演员里喜提最想当男朋友排行榜top10,同时也是最想要的儿子这一榜单的榜首。


“黄子啊,你还记不记得,你明天有头衔争(夺战啊?奖金几十万的那种?”张超微笑。

“记得啊。”黄子弘凡嘴里塞满了饭,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一眼张超,“要不然我现在为什么会在这个酒店?”


“……”张超努力说服自己放弃爆抽黄子弘凡,慈爱(bushi)问道。


“那你还打斗地主?”


“就差一局就可以参加斗地主世界大赛了啊,我参加完这场比赛就去。”


“……”

不应该啊……张超暗自思忖,黄子弘凡这个熊孩子虽然极度不靠谱脑子缺根弦皮的要死但是在围棋这件事情上极度自律严肃,从棋局到棋具,几乎一丝不苟。


就是,你敢想象一个洗袜子要靠看立度,放言我一天只洗一次澡,只要没有比赛和对局研究就在床上度过一天的人,当你不小心放了一瓶矿泉水,放了一个拨开的橘子在他的棋盘上,他投过来的冰冷刺骨,像是你把他立度够了等袜子全都塞他嘴里并且强迫他一天洗了十回澡的眼神吗。

据当事超说,不好描述,就是杀气腾腾。

汗毛都给你砍断哦。

反正张超不能,但张超印象深刻。

因为张超那天给他跪着擦了一个下午的棋盘,尽管上面从正常人的视角来看啥都没有。

可能是张超的求生欲吧。


“可这次,对手不是从未对局过吗?不研究研究?”张超挑眉,试探的问了问黄子弘凡。

“不用。”黄子弘凡头都没抬,很寡淡的回了一句。

“是老熟人。”

“对局研究数没有人可能比我和他的更多。”


张超怀着最后一丝侥幸的希望,再次试探。

“啊?那是谁啊?”


黄子弘凡埋头扒饭,抬了抬眼皮。

“你不是知道了吗。高杨啊。”


张超心想,哦吼,完蛋了哦。一切反常的答案水落石出。

现在张超满脑门子的问号,他的信息封锁和保密工作都去哪里了???

黄子什么时候知道的???


张超清了清嗓子:“那个,小黄子啊,我知道你和高杨有一段不太愉快的过往,但是……”


“想什么呢?”黄子弘凡盯着张超,神情逐渐严肃了起来。

“我从来不拿专业开玩笑。而且过往和对局无关。”

“第七冠我势在必得。”

张超觉得自己看见了一匹狼。




——————————————————————————————————



酒店,B楼顶层。

“还不吃东西吗?下去给你打包大盘鸡。”代玮推了推眼镜,盘腿坐在高杨的沙发上,撑着脸担忧的问道。

高杨摇了摇头。

这个男孩子已经坐在棋盘前几乎一天一夜了,几乎纹丝不动,唯一的动作就是伸手夹棋子,摆棋,抹掉,再摆。

只不过是一台没有感情的AI罢辽,不断输出计算,脑子大概是个棋谱库,可以自动调出对局次序。

只不过现在所有的都是黄子弘凡的棋谱罢了。

错了纠正一下,以前也都是。


“可是你已经两天没有吃过东西了?之前也是在对局前一天……不会出问题吗?”


高杨难得的扶着脖子,扭动了两下。语气温和,只不过还是没有笑容。

“没事小室友。”

“去睡吧,明早来叫我。”


代玮纠结了一会,把自己摊在了沙发上,索性破罐子破摔。

“我知道黄子弘凡对你很重要,但是你这样要出大问题。”


高杨闻言差异了一会,然后缓缓的笑了。

“不是黄子弘凡这个人,是他所代表的他的围棋世界。”

“世界积分榜上的第一名,百年一遇的天才型选手,不值得一天一夜的准备吗?”

“他是中国训练出来的新一辈翘楚,他身后的,是中国一部分的围棋宇宙啊。”高杨轻声说。


“不过说起阿黄,”高杨的语气软了下来,声音又小了一点点,“他也值得。”

“我缺席了这么多年,补偿总要从这里开始。”


代玮差点从沙发上滚下来,不可置信的问道:“你要下假棋???”


“当然不是。”高杨站起身来,拉开窗帘,凝视着对楼房间那一盏落地灯微黄的光亮。


“我会全力以赴,尽我最大努力。”

“阿黄是天生的王者,假棋是在侮辱他,也在侮辱我。”

高杨伸手,在玻璃上细细描摹灯光的轮廓。


他已经在顶端等我很久了,这一次,我不能再缺席。”

评论(27)

热度(1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